病态cp常驻人口,经常爬墙;取名废,画画废; 忙, 凹3parking搜标题

Voice2

一天刷完了,感受奇奇怪怪的。

首先说一下其实我非常喜欢1那种男主女主和男二三足鼎立的感觉,虽然毛泰久的角色行为感觉有点拼凑(编剧可能那是第一次写连环杀手,所以团伙作案之外,为了享乐/惩罚/权力欲杀人的个案感觉是两个人做的,也没有给出足够的解释它们之间的联系。)

后期看完鬼客之后觉得有几个案子非常“鬼客”,结果和第一季导演是同一个人哈哈!

第一季最大的问题是后期摄影一直手摇拍摄,包括很多不必要的谈话镜头也手摇,晃得我真的快吐了。。。bgm让我留了下来(。)这个问题鬼客没有出现,美术风格真的很出色,但是奇怪的剪辑让人觉得节奏不爽,如果是悬疑奇幻剧,我觉得剪辑在制造悬念时很重要。

2的导演是个稳重踏实的人,剪辑和视觉风格中规中矩,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2豆瓣评分比较高的原因。另外就是反派男二的塑造,虽然权律的外表没有金材昱那么有特色和魔性的魅力,但其实他演得不错同时外表也是挺漂亮的。但导演和摄影并没有给那种纯粹为了美感而设计的镜头,相反voice1中有很多针对毛泰久设计的令人产生强烈审美愉悦的镜头,这可能是方济秀相对于毛泰久没有那么吸引迷妹的原因。编剧吸取了1的教训,不再是纯粹的一通靠假说堆砌病因,而是一点点展开男二的过去,剧情设置上第一集就展示了男二的作案特点,并想点出(还是有点弱),男二认为都警长是自己的同类人这种想法。其实这点也说得不太通,在受虐与施虐强烈反差的母子关系中方济秀时常会陷入一种强烈的,使用极端手段来维护自我价值的倾向,感情上其实他不太需要男二成为他的同类,因为从他母亲死后五年还保存尸体,维护一种母子平和相处的假相来看,他仍然处于留恋与母亲共生的状态中。另外就是他会有和团队协作犯案的特点,并通过攻击他人心理弱点下手操控他人犯罪,从这点来说他的社会化程度较毛泰久高,作案的性质比毛泰久更恶劣。有很多剧情都显示出方济秀令人恐怖的犯罪策划能力,但是因此女主和男主的团队则被猜疑严重分裂了,团队团结向上的感觉因为男主不信任团队,后期团队也不信任男主显得很弱,这让整个剧情显得比第一季更为沉重压抑。

另外就是方济秀在整个剧中都倾向于隐藏自己于人群之中:1 他总是戴着口罩或面具,还有一顶渔夫帽,甚至进行声音的变装;2 作案时只穿看不出身形的黑色风衣;3 除了警服他私服没有穿过任何十分引人注目的。第一次从冷冻车下来脱下风衣露出警服爬坡回家那一段真的很惊艳,穿上风衣时让我误以为是个瘦削高个男子,结果脱下风衣后有壮实的手臂和躯干,就很震惊服饰对人体的修饰作用。妆发造型特点都跟毛泰久完全相反,但跟毛相反,方的性格有强烈的外向型倾向,这点真的蛮有意思。

演员没什么吐槽的,在我看来都稳定发挥。

不过总而言之就是2看的人很累。。。


评论(3)
热度(9)
© 老叉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