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cp常驻人口,经常爬墙;取名废,画画废; 忙, 凹3parking搜标题

杜鹃啼(6)

(6)

bgm: Villanelle - Jo Blankenburg


徐仁宇说完话就走了,把陆东植一个人留在洗手间里。他只好用手安慰自己像毒瘾发作似的膨胀发硬的下//体。

这时有人闯进了洗手间,是个骂骂咧咧的醉酒男人,陆东植慌忙拉下衣摆躲进厕所隔间里。

他脑海里那丝绮想被刚才一惊一乍打消了,但身上沾染的徐仁宇身上的香水味消散不去。

陆东植用手搓了搓脸,觉得这家餐厅不能再来了。


有些东西一旦品尝过后,就会让人对那种滋味难以忘怀,比如珠宝。陆东植打开家里唯一一个上了锁的小保险箱,里面放着他这些年存的钱和一个影集。

影集里放着各式偷盗而来的珠宝照片,帕拉伊巴碧玺钻戒前偷过的,帕拉伊巴碧玺钻戒后偷过的,中间夹着十年的空白页。

最近偷盗珠宝越来越难了,价值也越来越低。人们开始不喜欢贵重宝石珠宝,而是戴起来各种廉价玩意儿。陆东植也试过买一些自己喜欢的珠宝收藏,但深夜潜入别人的私宅,穿过千万重障碍得到一件宝物的刺激感一直无可替代。

这五年里他一直尝试偷猫眼石珠宝,淳厚迷人的酒红色猫眼石环钻戒,草绿色猫眼项链……没有一款及得上某一双可爱的黑色眼睛。


自从那天吃完饭后,吴美珠跟陆东植的关系变得古怪起来。她不再频繁地约陆东植出去约会,给他发的短信也少了。

公司被收购后公布裁员名单,陆东植赫然发现吴美珠位列其中。

名单公布后,吴美珠约他出来见面。

“欧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突然……?”

“其实你对我也没什么感觉不是吗?虽然说我不太喜欢交往后一下子就非常亲密,但我也不是……我也希望我们可以做进一步的事。”

陆东植无言,他发现自己没办法违心地表示挽留。只好含糊地祝她快点找到新工作,展开新的生活。


收购案完成后,公司逐渐进入正轨。徐仁宇直接就任公司的代表。大家都对这个22岁的年轻代表充满好奇,就在众人八卦他有过神隐的童年时又有新闻记者爆了一个惊人信息。

“22岁大韩证券会长传奇大儿子徐仁宇或于本月月底与神秘富豪千金订婚!”

新闻里不仅八卦了一番徐仁宇消失了十年后又被徐家找回的奇迹,还详细地描写了他17岁开始跟着徐仲贤学习公司管理取得的各种有目共睹的成绩。结尾则轻描淡写地说了下标题的后半句,信息来源还语焉不详。众人对这种吸人眼球的报道又是唾弃又是着迷,纷纷想要采访徐仁宇问他订婚的事是不是真的,对方是谁?

甚至有同事跟踪徐仁宇,想知道他平常都在哪几楼开会,哪一层楼上洗手间,好趁机跟他套套私人关系的近乎。

陆东植觉得自己没有这些人这么无聊,但他还是忍不住一有机会就看看这些新闻,好了解他离开的五年里孩子都发生了什么事。

有一家媒体突破了重重障碍争取到了对徐仁宇的独家专访,他回答了很多大家关心的提问,说新娘是自己在大学期间认识的同学,不是什么富豪千金,希望大家离他私生活远一点。又说因为新娘非常喜欢漂亮的珠宝首饰,所以会像十年前徐仲贤一样,购置一些名贵的首饰赠送给订婚的女朋友。

采访一出来大部分人都表示十分羡慕这名神秘的女朋友,但就是不知道幸运的女友到底是谁。

没多久公司的资产运营部因为新的业务组成了资产管理运营三组。陆东植被调去做组长。这个组除了加班多这个“优点”之外,还有一个特点是经常要向徐仁宇汇报工作。


陆东植和运营部部长汇报完工作后,徐仁宇挥手让部长出去。陆东植揣揣不安地留下,然后就被徐仁宇抓着下巴亲得头晕脑胀后才被请出代表办公室。

一来二去陆东植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他好像正在跟徐仁宇偷情。

——————————

晚点会有7

tbc


评论(4)
热度(29)
© 老叉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