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cp常驻人口,经常爬墙;取名废,画画废; 忙, 凹3parking搜标题

杜鹃啼(3)

Bgm: The World That Is No Sympathy - A Dirty Carnival OST(曹英沃)


除了青春期的烦恼之外,也发生过让陆东植反思过自己教育方式的事。

在徐仁宇8,9岁的时候,有次陆东植发现他在用脚踩公园里几个月大的小猫。他抱着孩子离开那奄奄一息的小猫,然后气得用力打了他屁股两下,说:“你怎么可以踩小猫?!它会痛的呀!我打你痛不痛?”

徐仁宇咬着嘴唇,说:“痛。”

“你踩小猫它也痛,知道吗?”

于是陆东植开始有意识不给徐仁宇看过于血腥暴力的电影。


大韩证券不是没有试图寻找过失踪的徐仁宇,但也就悬赏区区几百万韩元,刊登在报纸上一个月后不了了之。

小徐仁宇足不出户一个月,但他没什么怨言。陆东植托张七星将帕拉伊巴碧玺钻戒在黑市中卖掉后,换来一大笔钱供他养着小孩,天天换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只盼着能把人养胖一点。

等到孩子16岁了,他居然开始体谅陆东植又当妈又当爸又要上班的辛苦,说自己要开始学习做饭,要让叔叔下了班就有饭吃。陆东植欣慰地放手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

因此陆东植也相应的胖了一些,又因为办公室久坐不运动,导致一直以来都是珠圆玉润的样子。

等到徐仁宇做饭之后,陆东植慢慢觉察到孩子并不喜欢吃传统的韩式泡菜。他老爱炖汤,像什么猪蹄花生汤,鲫鱼汤,土鸡汤轮着来,搞得陆东植吃得胸口酸胀。


陆东植没想到徐仲贤厚颜无耻地找上门来讨要大儿子回大韩证券。

一天他下班后就发现公司门前停着辆迈巴赫,摇下的车窗后赫然是徐仲贤那张紧绷而严肃的脸。

陆东植被请上车,直到到了酒店才知道,徐仁宇也被找到了。

他穿着自己给他买的寒酸的宽大T恤和破洞牛仔裤,端坐在餐桌前。虽然孩子身上穿得寒酸,但起码仪态还是一如既往地文雅秀气。陆东植自我安慰道。

“这次请陆先生吃饭,是报答陆先生对小儿十年的养育之恩。”

徐仲贤的开场白差点让陆东植咽到,他拿起餐巾心虚地掩饰喉咙里的呕吐感。

“平民的教育始终不足以让孩子成才,我相信陆先生如果为了小儿着想,一定会同意我这个观点。”徐仲贤双手交握在餐具前皮笑肉不笑地说。

陆东植不知道怎么反驳他的说辞,盯着餐具上的金纹发愣。

“所以我为了报答陆先生这十年对我们徐家的恩情,我将给你个人账户十亿韩元以表谢意。”

陆东植抬头看看徐仲贤,扭头看徐仁宇一脸震怒,放在膝盖上的拳头都捏白了。

他不解地反问道:“为什么要给我补偿这么大笔钱?不是,如果这么爱他当初为什么不花多点力气把孩子找回来?!”

“陆先生可能不知道,我时日无多了。”

原来徐仲贤得了急性脑瘤,随时可能病发不治,徐志勋年纪太小,只好花大力气将大儿子找过来,暂时学习管理公司。


“这就是你说的十亿报答吗?”陆东植出了酒店后站在街边低着头质问徐仁宇道。

“不是的,叔叔!”徐仁宇急了,两只手轻轻地悬在陆东植双臂上,想抱又不敢。

“你应该回去大韩,那个公司其实本来就是你的东西……”陆东植低低地说,他手向后握住徐仁宇的手掌,“过几天你就18岁了,现在陪我去喝一杯吧……”


陆东植和徐仁宇在一家街边的烤肠店抚慰在高级餐厅没有吃饱的肚子,徐仁宇见陆东植不说话只闷头喝酒便劝道:“叔叔,你酒量不好别喝太多,等下头疼啊。”

“你爸真的很过分……他就是在糟蹋你……糟蹋你的人生……”话音刚落陆东植就醉倒了。

————————————

后面见评论

评论(20)
热度(46)
© 老叉叉 | Powered by LOFTER